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容百科技:现有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能约1.5万吨/年

2022-12-30 09: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容百科技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容百科技12月28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今年宏观环境和市场因素对行业整体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公司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管理层把握核心竞争要素,提升销售增速,提高市占有率,稳定单吨盈利,抓住了关键业绩窗口期。针对锂价波动,公司坚信锂价始终会回归到合理水平,积极制定应对方案,保持盈利稳定,预计在锂价下行周期,公司仍能保持较高出货增速,利用规模效应降本增效,达到更高预期。

容百科技透露,近期与力勤资源签订《长单采购协议》,自2022年11月起至2026年12月止,力勤资源每年稳定向容百科技供应电池镍钴产品(MHP 或硫酸镍、硫酸钴)年度总出货量的20%,20%的电池镍钴产品长单范围之外有余量情况下优先供应给容百科技。

容百科技表示,截至当前,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高镍正极产能,在中国和韩国同步推进产能布局,且在研究规划欧美地区发展战略。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正式进入量产开发阶段,目前月出货规模10吨以上,预计明年初月出货达到百吨,明年年底月出货达千吨。另外,现有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能约1.5万吨/年,明年规划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能是3.6万吨/年,目前主要是在层状氧化物钠电正极进行突破。

对于明年磷酸锰铁锂订单指引,容百科技规划了在2023年底产能达10 万吨/年的目标。

容百科技12月28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13.2亿元到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9亿元到4.89亿元,同比增长44.89%到53.67%。

受益于下游电池企业需求旺盛,欧美主流车企加快高能量密度车型的推出,2022年公司NCM811等高镍正极材料出货同比增长约70%,建成高镍产能25万吨。

同时,容百科技持续通过工艺进步、供应链优化等方式提升盈利能力,2022年业绩实现显著提升。

容百科技此前公告,第三季度,公司出货量环比增长30%以上,市占率保持行业首位,成为全球首家单月销量破万吨的三元正极材料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容百科技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