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核工业强国建设

2022-12-30 09:20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李春平 刘杰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工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中核集团召开2022年年终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22年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主持会议并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申彦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出席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六局局长梁璐璐到会指导。

余剑锋指出,2022年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极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一年。集团公司全系统以昂扬姿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圆满完成了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华龙一号国内外4台机组按期投入商运,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实现双堆初始满功率,“人造太阳”装置创造了运行新纪录。三是产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克服疫情影响,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75%,EVA同比增长17.39%。四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革三年行动年度考核位列央企前列。六是着力防控安全环保风险。七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建考核连续三年为A,定点帮扶评价连续四年为好的最高等次。

余剑锋强调,集团公司奋进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提供战略支撑。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集聚各方面创新资源,系统性、前瞻性布局未来科技研发路线,加快实现核工业科技自立自强。要紧紧抓住难得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扩大内需战略,主动作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谋划推动国企改革,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集团。

余剑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要拿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气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创造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核力量。要全力以赴落实国家战略任务,聚焦自立自强组织科技攻关,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展“创新优化年”专项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会议开展了安全环保警示教育,听取了总部相关部门的专题汇报、部分专业化公司和直属单位的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副总师级领导,总部各部门、京区专业化公司及直属单位、同方股份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京外副总师级领导、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副主任、专业化公司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工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