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国内首套化学链矿化CCUS项目正式投运

2022-12-30 09:46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CCUS碳排放碳捕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国内首套“火电厂二氧化碳化学链矿化利用CCUS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连续生产出优质绿色碳酸钙产品,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运。

该项目采用化学链矿化CCUS专利技术,以工业固废电石渣为原料,利用以氯化铵为主要组分的专有循环介质溶液,高效提取电石渣中的钙元素,进而与电厂烟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生产高纯度微米级碳酸钙产品。与传统二氧化碳捕集提纯封存CCUS技术相比较,该项目将二氧化碳气体转化为碳酸钙固体,实现长期稳定固碳,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市场。相较于传统开山及高温煅烧工艺生产的碳酸钙,该项目生产1吨绿色矿化碳酸钙产品,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3吨。

该项目每年可处理二氧化碳1000吨,每小时可处理烟气量818标方,年消耗3000吨电石渣,年产成品碳酸钙2300吨,是10万吨级项目以及更多规模化的二氧化碳矿化技术新路径的有益探索,其建设经验有助于推进关键技术与关键设备研发、工程设计优化和规模化工业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