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山东能监办加强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

2022-12-30 13:24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油气油气管网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要求,持续加强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不断规范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行为,有效提升了管网设施运行效率与油气资源多元化供应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制度文件学习,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的有关制度文件,开展集中研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监管工作不走偏。积极参加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例会,认真学习领会国家能源局关于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的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兄弟派出机构的工作经验,不断提升监管业务能力。

二是加强有关清单运用,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关于试行填报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工作监管事项核实清单的通知》,组织省内主要管道运营企业和天然气经营企业按月填报监管事项核实清单。以监管事项核实清单为载体,建立管道运营企业自查机制和托运商函询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动态了解管道运营企业和主要托运商基本情况。

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审核,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充分利用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报送平台,严格审核辖区有关企业上报信息,定期检查相关管网企业信息公开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公开和更新管网公平开放相关信息,进一步促进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和统一高效运行。

四是加强现场监管调研,推动企业责任落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统筹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和冬季天然气保供等相关工作,赴国家管网集团山东运维中心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公平开放、管道利用效率、天然气保供等情况,推动企业认真落实公平开放责任,切实保障油气稳定安全可靠供应。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油气管网公平开放监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切实保障油气能源供给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油气管网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