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660MW!榆能杨伙盘煤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2023-01-03 09:54来源:榆能简讯作者:郝振虎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8点44分,榆能杨伙盘2×660兆瓦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阶段,为下一步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是全球首例采用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NDC)、全球首例空冷塔钢管混凝土X支柱、国内首套LNG站与燃气启动锅炉一体化技术等创新技术的项目,其中NDC系统入选国家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与同类型的间接空冷机组相比,NDC可降低厂用电率、节约燃煤,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5.41万吨。该项目多项创新技术的成功实践应用,对推动火电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

榆能杨伙盘2×660兆瓦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配套电源点,两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66亿千瓦时,将为北电南送和陕电外送“空中通道”提供可靠电能支撑,对有效提高陕北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率和清洁利用率,保障华中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