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湘乡壶天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01-03 10: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江晗、龙亮关键词:国家电投分散式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8日18是16分,随着湘乡壶天40兆瓦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并网,标志着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湖南新能源公司首个分散式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湖南新能源公司装机容量突破260兆瓦,实现了2022年底装机容量翻番目标。

640 (1).png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江晗、龙亮

该项目位于湖南湘乡市翻江镇,一期工程投资3.6亿元,安装3台单机容量3.6MW的风电机组和8台单机容量3.65MW的风电机组,装机规模40MW,年发电量为9630万千瓦时,年可利用小时数为2408h,以1回110kV线路接至金坪110kV变电站,并配套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5.7万吨、二氧化硫0.04万吨、氮氧化物0.06万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640 (2).png

项目自开工以来,该项目部克服疫情反复、设备到货滞后、特大暴雨侵袭、高频次阻工等困难,坚决贯彻落实江西公司决策部署和湖南新能源公司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明确责任、上下联动,科学组织各参建单位多个作业面同时推进。

640 (3).png

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抢抓施工关键时期,动态调整施工进度,不断优化节点目标,狠抓安全、质量管理,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可控、在控,实现了工程建设全过程安全管理“零事故”目标。

640 (4).png

项目全容量投产发电,对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国家电投集团“2035一流战略”在江西公司落地具有重大意义。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江晗、龙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