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90万千瓦!山东装机规模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3-01-03 10:18来源:山东能源电力集团关键词:风电项目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随着渤中B场址最后一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山东能源电力集团渤中A、B两个场址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我国“十四五”重点建设五大海上风电基地最大规模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山东能源海上风电装机规模跃升至山东省首位。渤中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山东省东营市近海海域中心区域,离岸20公里,包含渤中A、B两个风电场,规划面积87.46平方千米,装机容量90万千瓦。两个风电场每年可提供绿电超过30亿度,等效节约标准煤92万吨,等效减排二氧化碳220万吨。

今年1月29日国家批复山东省海上风电规划以来,山东省积极谋划、迅速行动,拉开了全国海上风电平价开发的序幕。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69位的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先期主导开发建设渤中海域400万千瓦海上风场,全力实现2022年底并网90万千瓦目标。

渤中A、B两个风电场相邻,位于东营市近海海域,中心区域离岸20公里。A场址项目仅用时99天取得核准,创下国内海上风电核准的最快速度。项目总装机规模50.1万千瓦,安装60台8.3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4月16日开工建设、首桩沉桩,6月21日实现首台风机吊装,9月10日完成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全国产化海上升压站吊装,10月29日首批次16台机组并网发电,发出“十四五”国家新规划海上风电项目和山东省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第一度绿电,为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B场址项目总装机规模39.95万千瓦,安装47台8.5兆瓦北方区域单机功率最大风力发电机组,7月11日首桩沉桩,9月8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轮毂高度130米,叶轮直径230米,单支叶片长度112米,成为目前全球商业化运行轮毂高度最高、叶轮直径最长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