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以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2023-01-03 11:31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厉珊关键词:电力市场交易售电公司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从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油电投”)获悉,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气电集团”)通过其所属海油电投在2023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中,零售侧合同签约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3%,签约电力客户近500家,稳居广东省售电公司前列,这也是中国海油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以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作为中国海油系统内全国唯一的购售电平台公司,海油电投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公司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拓市扩销,努力做大电力“资源池”“市场群”,售电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极大提升了公司在电力市场的占有率。在深耕广东、河北存量市场业务的基础上,海油电投不断扩大市场版图,延伸电力产业链,积极布局山东、浙江、海南三省市场,已成功取得五省购售电业务资质,并相继实现签约,公司购售电业务市场开拓迈出新步伐,全国售电公司格局初步形成。

新一轮电改启动以来,我国电力市场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在“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总架构下,主体多元、竞争有序的电力交易市场体系初步形成。海油电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工作部署,有序推动近500家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参与交易,对激发电力市场活力,促进优化资源配置,助推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作为发电侧与需求侧之间的“桥梁”,海油电投以实际行动扛起保障区域电力安全供应、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双重责任,面对各省电力市场政策与交易规则不统一的局面,充分发挥专业和全面的服务优势,在多种交易形式中,认真研读规则,制定报价和交易策略,以全面的数据分析、精湛的交易技能,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的同时,千方百计降低社会企业用能成本。

在我国“双碳”目标引领下,中国海油坚定不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稳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海油电投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决策部署,抢抓“双碳”新机遇,乘势而上,依托天然气与发电产业优势,加强电力现货交易、增值服务等建设,持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升电力产业链价值,扎实推动气电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助力中国海油绿色低碳发展行稳致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