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清大科越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募资7.49亿元

2023-01-03 11: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清大科越智能电网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清大科越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募资总金额为7.49亿元,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智能电网调度和市场交易系统研发升级建设项目、面向综合能源服务的智慧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市场化综合智慧能源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基于电力大数据和云架构的智能AI服务平台研发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北京清大科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缴注册资本11164.44万元,是一家专注于电力行业专业咨询、算法研究、软件系统研发、并提供增值技术服务的创新型高新技术软件企业。

据悉,清大科越公司是国家电网《D5000智能电网调度计划及安全校核》框采入围资格单位,是南方电网《智能化节能发电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推广应用资格单位,是国网南网等10多个网省电力市场交易(模拟)系统研发实施服务单位,公司所研发的调度交易等相关应用系统在国网、南网、蒙西等30多个国分省调度中心或交易中心获得实用化运行。

承担了山东、山西、海南等电力调控中心全套现货市场交易技术支持系统,以及河南、江西、河北、山东、山西、宁夏、陕西、新疆、青海、蒙东等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系统的开发建设;公司所研发的新一代中长期电力市场交易、现货及服务服务市场交易系统都已投入实用化运行或现货结算连续试运行。

从目前公布的财报来看,清大科越2021年总资产为4.59亿元,净资产为3.9亿元;近3年净利润分别为8035.69万元(2021年),5967.33万元(2020年),2787.7万元(2019年)。详情见下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大科越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