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超高压仿真实验室数字化提升管理规范性和效率

2023-01-03 14:2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黄之笛 彭光强关键词:南网超高压数字化电力仿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积极响应公司数字化转型号召,超高压仿真实验室积极主动求新求变,探索数字化技术在实验室中的应用,以数字化提升管理的规范性和效率,以数字化强化实验室运维的安全性。

据悉,仿真实验室中大量设备对工作环境要求较高,需要定期检查各实验室温湿度,且各仿真平台数据资料存放分散不便于管理,日常运维工作需要在设备环境管理、数据管理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为解决上述问题,现阶段实验室具体开展了以下两方面的数字化提升工作:

一是实验室动力环境监控数字化。各实验室均布置有温湿度、图像监控装置,能够对温度、湿度、图像进行实时的监控并能够及时告警异常情况,以便进行快速的处理。

二是实验室仿真平台管理数字化。通过搭建实验室数据服务器,对实验室各仿真系统图纸、模型、程序进行规范管理,并建立了互通互联的实验室内部数据共享系统,实现了实验室数据的便捷高效管理。

仿真实验室秉持“雷厉风行、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实验室的数字化转型路线,通过应用数字化技术提升了实验室智能化水平,降低实验室规范管理的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为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超高压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电力仿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