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报道正文

中国第二大镍钴矿产出首批镍钴精矿粉

2023-01-03 15: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镍钴矿镍金属锂电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随着第一批镍钴精矿粉的产出,标志着由我省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开发的我国第二大镍钴矿产——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成功完成带负荷联动试车。

夏日哈木镍钴矿,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地处柴达木盆地南缘,是全球近二十年来发现的最大的硫化镍钴矿床,全国排名第二。已探明露天首采区镍金属资源量118万吨,找矿前景广阔,资源潜在经济价值巨大。该采选项目设计年产561万吨矿石,配套建设年处理量561万吨、年产镍钴精矿30万吨的选矿厂。

近年来,随着三元锂电池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推广,镍金属在电化学储能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对新能源的推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作为我国战略资源的镍金属却一直高度依赖对外进口。随着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的成功试车,将有效缓解我国镍金属的对外依赖度,为储能产业的发展提供部分资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镍钴矿查看更多>镍金属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