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年产60万吨绿氨!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项目签约

2023-01-03 15:49来源:能建氢能关键词:氢氨一体化电解水制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28日,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与松原市在论坛上签署中能建松原氢能产业园(绿色氢氨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该项目是中国能建聚焦“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氢能、储能“两个基本点”,提出具有中国能建特色的能源融合发展系统解决方案的又一重大成果。

项目计划建设新能源发电制氢和绿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年产绿色合成氨60万吨,配套建设年产50台套1000Nm3/h碱性电解水装备生产线和4座综合加能站。一期(本期)工程建设20万吨绿氢合成氨,建设内容包括:85万千瓦直供电新能源,电化学储能,直供电线路,年产3.7万吨电解水制氢装置、20万吨级低压合成氨装置、空分装置及公辅设施。

项目采用柔性合成氨技术方案,超轻度并网技术方案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并采用具有中国能建自主知识产权的风光氢氨匹配软件进行方案设计。一期工程计划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2024年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首批“氢动吉林”大型氢基化工类项目,完善当地氢能产业链布局,推进吉林西部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制氢规模化供应基地和多元化绿色氢基化工示范基地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