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双碳工作办公室收到国网数字化工作部感谢信

2023-01-03 21:49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罗帅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碳排放监测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国网天津经研院双碳工作办公室高毅、罗帅两位同志收到国网数字化工作部的感谢信。

感谢信对经研院双碳工作办公室有效支撑总部开展电力看双碳、电力与经济相关性分析、“电-碳分析模型”构建、以及国家发改委碳排放监测分析等工作的顺利完成表示感谢。双碳工作办公室在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克服工作周期短、任务重等困难,主动作为、精心组织、迎难而上,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今年以来,经研院充分挖掘电力大数据的高频性、实时性和准确性特点,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构建“电-碳分析模型”,实现了天津市整体以及各行政区分区、分行业碳排放高频测算。结合天津市近20年经济发展数据,构建电力与经济的关联分析模型,准确评价天津市低碳经济协同发展情况。研究成果有效支撑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的构建,并成功应用于天津子牙工业园、宝坻九园工业园、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心天津生态城等示范区,为各园区开展能源电力碳排放监测分析提供了“碳工具”和“碳数据”,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碳形象”。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将继续深挖电力大数据,围绕低碳经济发展、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等课题开展研究,为支撑公司电力看双碳,服务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的有效运行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


作者: 罗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碳排放监测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