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山西首座中石化石油重卡换电站在长治投入运营

2023-01-04 08:27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关键词:换电站充换电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30日,中国石化山西石油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合作建设的山西首座重卡换电站在长治石油关村加油站建成投入运营。该站的投入运营,将有效减少重卡燃油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对推进交通领域节能减排起到积极的作用。据了解,这是继2022年7月20日,中国石化在四川宜宾投运首座重卡换电站后,在全国投入运营的第二座重卡换电站。

此次投入运营的重卡换电站,位于长治市潞州区高铁东站和东环路交叉口,系在原关村加油站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而成,形成了“加油、重卡换电、易捷便利购物、司机之家”等一站式综合服务格局,在为纯电动渣土车、搅拌车、牵引车及工程机械提供持续动力保障的同时,为潞州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站采用顶部吊装式换电结构,换电站上部是8个电池工位,从司机扫码更换电池开始,到更换完成仅需5分钟时间,每天可满足168车次换电需求。相对于传统充电模式,能有效解决重型卡车充电车位稀缺、电池容量大、充电时间长等问题,是重卡电动化能源快速补给的有效解决方案。

据了解,关村换电站所处的长治市作为“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环保责任重大。近年来,山西石油主动融入地方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利用在山西1200多座加油站网络优势,大力发展LNG(液化天然气)业务,积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增设汽车充换电功能,积极推进油品质量升级,通过不断丰富加油站服务业态,助力山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站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