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数据正文

2022年1-11月新能源重卡装机量约5.51GWh

2023-01-04 08:27来源:新产业智库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通过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月度数据库》统计显示,2022年1-11月我国新能源重卡销量约为1.9万辆,同比增长155%,占整个重卡市场份额的6.2%。由于去年上半年新能重卡销量基数较低,导致今年1-11月销量增速走势呈现“前高后低”。

0001.png

从新能源重卡具体企业销售来看,2022年1-1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合计销售约1.5万辆,占整体的79%。其中,东风柳汽在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同比增速最高,达到211倍,主要表现为换电式纯电动半挂牵引车和换电式纯电动自卸汽车销量带动所致。

0002.png

从新能源重卡电池配套来看,2022年1-11月我国新能源重卡装机量约5.51GWh,同比增长147%。配套装机的动力电池企业涉及共有14家,装机量排名前三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盟固利合计占比97%。其中,宁德时代一家就占据了84%的份额。

000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