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湖南省:鼓励开展V2G示范应用、光储充放多功能综合一体站建设

2023-01-04 08:49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键词:充电设施光储充放V2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30日,湖南省印发《湖南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

《规划》提出,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充电站间隔少于50公里;干线公路沿线要配建单桩功率不低于60千瓦的快速充电桩,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按照不低于30%的车位比例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既有服务区应加快升级改造,到2025年底,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配建充电设施车位比例不得低于30%。积极布局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乡道沿线快速充电设施,至2025年底,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沿线充电车位达到1.6万个。

试点开展示范工程建设。按照技术落地、效果示范、各方接受、规模发展的路线,鼓励开展V2G示范应用,推进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能量高效互动,提升电网调峰等动态响应能力。鼓励开展“储充放”(充能系统—充放电)和“光储充放”(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充放电)多功能综合一体站建设,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移动储能终端作用,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效率。在满足电动汽车充电条件下,通过合理安排充放电时间,挖掘电动汽车储能能力,参与电网调峰,提高电网运行效率及充电基础设施利用率。

详情如下: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湖南省能源局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于印发《湖南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

布局规划》的通知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各市州供电公司,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健全完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服务公众便捷出行,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省能源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同编制了《湖南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联系人:省交通运输厅:田玉峰,0731-88770189;省能源局:吴正平,0731-89665135;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阳澍之,0731-85333522。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湖南省能源局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光储充放查看更多>V2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