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20岁生日快乐,中国大唐!

2023-01-04 09:14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 张越 杨伟强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2023年新的一年和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之际,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组建20周年华诞。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和领导班子成员与集团公司老领导、总部代表、企业代表、职工代表、总部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以“贯彻二十大,喜迎二十年”为主题,通过简朴、热烈、庄重的座谈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大唐组建20周年,共同回顾中国大唐20年砥砺奋进的壮阔历程,共同展望中国大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伊始,邹磊与集团公司老领导翟若愚、刘顺达、陈进行和参加座谈会的干部职工代表亲切握手,共同观看了《同心筑梦二十载 二次创业向未来》中国大唐组建20周年专题片,共同感受了20年来中国大唐波澜壮阔、浓墨重彩的同心跨越发展之路。

邹磊在致辞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始终关心关注中国大唐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帮助中国大唐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真挚的感谢!向中国大唐百年历程中几代人所展现出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大唐人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邹磊说,20年前的今天,2002年12月29日上午10时,中国大唐正式组建成立。弹指一挥间,中国大唐从呱呱坠地,到弱冠成年,其中的艰辛与喜悦、汗水与荣耀,让每一名历经其中的大唐人百感交集。回首中国大唐20年发展历程,我们始终坚持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把企业的改革发展根植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走出了一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具有鲜明大唐特色的奋进之路。20年的发展史册,记载着我们的创业足迹和累累硕果,展示着大唐人实干兴企的工作激情,体现着我们勇担能源电力央企政治责任,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不懈追求。

集团公司老领导翟若愚、刘顺达、陈进行结合自己在中国大唐工作的切身经历,以对大唐高度负责的一片深情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深情回顾了集团公司20年的发展历史,对集团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翟若愚说,过去的20年,中国大唐的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从组建之初的“三少三多”到今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企业规模、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巨大突破,非常不容易。希望中国大唐在以邹磊同志为班长的现任领导班子带领下,振奋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突飞猛进,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顺达说,经过20年的发展,看到中国大唐资产规模发生显著变化,感触非常深刻。希望中国大唐在未来发展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读懂“国之大者”,读懂体系效能,读懂重点工作,以本质安全为主,做好本质节约、本质清洁、本质可持续、本质美丽标准体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进行说,回顾中国大唐2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大唐前进的接力棒、传承奋斗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从组建成立到现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所有大唐人倍感自豪。希望中国大唐在未来发展中坚定重振大唐的信心,坚定走实干兴企之路,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把握发展新机遇,推动中国大唐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集团公司总部代表侯国力、企业代表梁永磐、职工代表蔡文河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的故事,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中国大唐创业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

认真聆听老领导的发言和倾听职工代表的心声后,邹磊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企业文化,走好中国大唐“二次创业”新征程。要保持战略定力,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做强做优“六种电力”,协同发展“六大产业”;强化全面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提质增效,全面推进管理科学化精益化;坚持擎旗奋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要认真梳理总结集团公司组建20年来的文化精髓、精神谱系,传承好20年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充分汲取20年来的好经验、好办法,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谱写中国大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