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二期项目热电联产工程获得环评批复

2023-01-04 10:5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志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环评批复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获得《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正式文件,标志着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期项目于2022年5月6日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拟投资约50亿元,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抽凝供热煤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项目属于工业区集中供热及热电联产建设项目,采用了行业内先进一流环保技术,各类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国家相关标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及相关功能区划等要求,达到国内清洁生产先进水平。同时,项目将打造为集电、热、水、冷、气、固废掺烧处置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能源供应服务基地,有力提升该公司综合能源供应能力,对区域节能减排、“双碳”目标实现及社会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环评批复的取得,意味着项目获得了环保部门的认可,为后续依法合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工程施工在环保方面提供了执行标准,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赵志标)

作者: 赵志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环评批复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