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粤水电巴楚三期100兆瓦光储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3-01-04 17:18来源: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作者:祝铭 杨洋关键词:新疆粤水电能源光伏电站光储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_副本.jpg

12月30日,在巴楚戈壁滩上传来一封“绿色捷报”,粤水电巴楚三期100MW光储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集群”及喀什地区打造南疆“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设的代表性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巴楚地区在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项目位于喀什地区巴楚县三岔口镇境内,由粤水电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100兆瓦,工程总投资48,824.14万元,共分32个光伏阵列,总计安装4274组支架及222248块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年发电量约1.86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69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8万吨。

项目重要节点

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9月7日;

第一根光伏支架桩基础开始浇筑:9月8日;

项目一次性并网时间:12月30日

2_副本.jpg

图2 项目航拍图

图3粤水电巴楚220千伏升压汇集站_副本.jpg

图3 粤水电巴楚220千伏升压汇集站

近年来,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深入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新疆新型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能源资源禀赋,落实广东援疆目标,牵头开发“疆电入渝”喀什地区新能源产业园光伏产业示范能源基地项目,在优化产业布局中提升喀什地区电力保供能力,推动南疆新型电力系统转型升级,促进新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为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带来不利影响,项目开工以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用干劲、闯劲、钻劲接续奋斗,想尽一切办法协调施工人员、技术人员、物料及车辆进场,抢抓项目施工进度。粤水电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冲锋在前,挑起最重的担子、冲向最艰苦的地方,在最困难、最紧要的时刻带领1000多名巴楚建设者在南疆大地上播撒着“绿色希望”。

粤水电三期光储一体化项目是巴楚县新能源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产业基地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8.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6.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4.9万吨,将有效促进喀什地区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对做大做强喀什光伏产业助推绿色低碳发展惠及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祝铭 杨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粤水电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储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