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东风1000公里长续航固态电池明年将量产

2023-01-05 09: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固态锂电池锂离子电池东风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东风公司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固态电池又有新进展。预计2024年上半年可实现量产搭载,届时整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固态电池用固态电解质代替了传统锂电池的电解液和隔膜,在高比能、高安全性、长寿命等方面有明显优势。近年来,固态电池作为锂离子电池终极技术路线之一,逐渐成为全球各大车企和相关产业链竞相角逐的焦点。

2018年,东风公司成立固态电池项目组,开展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系统技术研究。次年,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开发完成。2020年,成功开发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整车。

2022年1月,东风公司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高比能固态电池,成功在东风E70搭载并在工信部获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第五十一批),获得免税许可,成为国内首款获得免税许可的固态电池乘用车。

截至2022年12月,50台搭载固态电池的东风风神E70已在浙江、河北、江苏、广东、湖南、江西等6省10地开展示范运营,运营里程超50万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锂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东风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