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总投资9.6亿元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首个大型水上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3-01-05 10:1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项目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从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获悉,2022年12月31日,公司首个大型水上光伏发电项目——聊城公司202兆瓦水库光伏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目前国内第二大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集团公司投产的最大水上漂浮式光伏项目,预计年发电2.2亿千瓦时,可为山东省提供优质的绿色电力供应。

据了解,该工程被列为聊城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位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总投资9.6亿元,利用聊城公司自用水库4400余亩闲置空间,安装光伏组件37万余块,装机容量达202兆瓦;配套建设220千伏升压站一座、44兆瓦/88兆瓦时储能电站一座。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2.2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煤约6.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8.9万吨、二氧化硫约42.2吨、氮氧化物约44吨、烟尘约8.5吨,可有效改善聊城公司电源结构、降低煤炭消耗、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并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稳定优质的绿色电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