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南网储能谋划2023年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储能和抽水蓄能事业发展

2023-01-05 13:36来源:南网储能关键词:新型储能抽水蓄能南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日,公司召开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总结公司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讨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发言。有关单位、部门围绕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刘国刚指出,2022年公司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2023年,广大干部员工要准确把握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进公司抽水蓄能新型储能事业的发展,为服务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国刚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

刘国刚指出,“十四五”期间公司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做到“产品”卓越。坚持做好主业,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大力发展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事业,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是要做到品牌卓著。要加强品牌意识,做好对外服务和市场拓展,持续擦亮公司品牌形象。

四是要做到创新领先。公司科改示范企业的建设与创新领先高度契合,是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一环。要统筹做好公司自主创新工作,深入践行储能产业链的“链长”责任,当好抽水蓄能和电化学储能创新技术策源地。做好研发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意识。统筹做好公司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五是要做到治理现代化。发挥好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的作用,公司董事、监事要继续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做好公司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保持公司良好发展态势,持续为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

李定林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工作成绩,对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认准目标、把握重点,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1

抢抓“双碳”机遇,在市场化浪潮中打造核心竞争力。尽快推进条件成熟抽水蓄能站点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新型储能电站建设,做强做优做大储能业务。

2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局面。突出抓好生产、基建领域高危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守牢“零死亡”底线。健全电化学储能电站设计、运维、检修标准及管理制度,筑牢储能电站安全运行基础。

3

加强顶层设计,在推动管理体系升级中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要把2023作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深化拓展年”,在企业架构建设中充分应用先进数字技术,优化管理体系,推动公司数字化水平的提升。

4

坚持守正创新,在聚焦业务重点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围绕核心业务开展创新,做好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及产业研发中心的建设,建立好服务机制。进一步改进奖励激励机制,加强创新转化意识。

5

强化合规管理,在电力、资本市场中打造高质量上市公司。持续做好稳增长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2023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提高上市公司运作规范性,严控合规经营风险。

会议要求,春节将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及时排查化解队伍不稳定因素,确保公司系统生产经营建设平稳有序。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安全总监,董事监事,二级职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