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车首台140米全钢分片式塔架机组吊装成功

2023-01-05 13:37来源:中车齐车集团关键词:中国中车分片式塔架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车齐车集团山东风电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首台套140米全钢分片式塔架机组、也是中国中车首台套分片式塔架,在内蒙古唐合项目蓝旗区风电场成功吊装,标志着公司已全面掌握全钢分片式塔架的核心技术,为合作伙伴在低风速高切变区域提供更具竞争力的高塔解决方案。

140米全钢分片式塔架项目从研发立项到首台吊装成功,项目组成员解决了包括仿真、计算、设计、制造、运输及安装等在内的全流程关键问题。

全钢分片式塔架属于行业领先技术产品,具有以下优点:

承载能力强。可在控制板材厚度及重量的同时,通过增大塔架直径,极大的提升塔架承载能力。

运输便利性高。可采用堆叠式或单片式运输,不受季节和地域限制,不受道路及车辆限制,解决了高塔运输这一最大难题。

组装效率高。内附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并进行预组装,减少了现场安装时间,提高安装效率。

免维护,可监测。片体组装的纵向法兰连接采用高铁成熟的高强环槽铆钉技术,其预紧力稳定性好、抗疲劳性能好,能实现免维护,并在关键位置的铆钉安装轴力监测装置,实时监控铆钉的轴力变化,保证塔架安全。

个性化强,可定制。可根据项目机位载荷灵活定制,为陆上大兆瓦机组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支撑结构方案。

塔架经济性高。分片式塔架进行轻量化设计制造,在满足强度和承载能力的同时,提升了产品经济性。

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全钢分片式塔架,为陆上大兆瓦风电机组提供了安全性更高、可靠性更好、更经济的支撑结构方案,公司以强大的的研发设计能力和优质的产品制造水平,在风电新能源发展中为合作伙伴提供“中车技术”“中车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车查看更多>分片式塔架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