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政策正文

有序推进氢燃料电池船舶的研发和应用 《安徽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发布

2023-01-05 15:00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安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5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印发《安徽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启动以“氢动长江”为核心内容的产业发展示范工程,研发或积极引进并示范应用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有序推进氢燃料电池船舶的研发和应用。推进港口岸电和船舶受电设施改造,研究制定配套的岸电应用支持推广政策。配合落实纯天然气动力船免征车船税政策,研究出台氢燃料动力船优先过闸、优先靠离泊等支持政策。

围绕新型能源技术、工业/产业低碳/零碳技术、二氧化碳捕集利 用(CCU)技术、高压加氢站氢气安全高效增压关键技术等绿色低碳前沿技术,部署实施重点研发创新项目和重大工程。

重点开展聚变堆相关物理设计,煤炭安全开采、清洁高效利用,太阳能、氢能、生物质能等方面“原创性、基础性、前瞻性”关键技术攻关。

强化低碳和零碳建筑,氢能、生物质柴油等新型燃料等技术 的推广应用。大力推进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深部煤炭资源导控气化开采、提氢、燃气掺烧发电及废弃井巷压缩空气储能等创新示范项目建设。

原文如下:

安徽省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安徽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省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安徽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22年12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安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