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项目正文

“网上电网”上线发用电量监测功能

2023-01-06 09:09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刘涛 陈果关键词:用电量网上电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在国网发展部和国网数字化部的指导下,由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发用电量监测功能在“网上电网”平台上线。

该功能可实现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全社会用电量T-1统计发布,即每日8时发布前一日全社会用电量,为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发用电量监测功能利用数据中台海量数据的存储及计算能力,构建数据接入、电源数据计算、发用电日计算、发用电日监测、分析决策和可视化展示六大业务场景,打造日电量源端溯源—两级中台传输集成—电量日计算—电量校核修复—电量监测分析—电量统一发布的全链条业务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