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1月6日启动!江苏常州发放新能源汽车百万充电补贴!

2023-01-06 10: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设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北极星储能网从常州发布获悉,江苏省常州市将在全年度分多轮发放百万新能源汽车充电补贴。

为提升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使用效率,引导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根据《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财政补贴办法》(常工信产业〔2022〕325号)及《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消费综合补贴实施细则》,常州市工信局将通过“常电通”——常州市汽车充电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全年度分多轮发放百万新能源汽车充电补贴。

据悉,从2023年1月6日起至2023年底前,适时开展数轮补贴活动。首次活动于2023年1月6日上午10点启动。

 补贴设定(一)券型:10元以上多种面值的满减类型优惠券。(二)数量:每批次发放优惠券数量视领取和使用情况确定。

3.png

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消费综合补贴实施细则

为提升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使用效率,引导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根据《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财政补贴办法》(常工信产业〔2022〕325号),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补贴方式

通过发放充电消费优惠券的方式,对消费者使用“常州行”APP-“常电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充电发生的费用给予补贴;消费者在平台充电消费支付时予以满减抵扣。

二、补贴时间

自本细则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底前,适时开展数轮补贴活动。活动具体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三、资金兑付清算

补贴资金实行“总额控制、预拨兑付、据实清算”。活动开展前预拨部分补贴资金至常州市市民卡建设有限公司(常州行APP运营企业),活动开展期间视优惠券阶段兑付情况补充拨付部分补贴资金,活动结束后对优惠券实际兑付情况予以审核清算,根据清算结果拨付剩余补贴资金。

四、注意事项

(一)消费者需在平台注册个人账户;

(二)一次充电只可使用一张优惠券;

(三)优惠券设有使用期限,逾期自动作废;

(四)鉴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计费系统的特殊性,单次充电消费金额不高于充电开始前的账户余额。为保证优惠券的正常使用,建议单次充电开始前,账户余额高于拟使用优惠券面额1元以上。

本实施细则由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常州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常州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