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金重工董事长&菲律宾总统会谈 有意建全球领先风电海工装备基地!

2023-01-06 11:00来源:大金重工关键词:大金重工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正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 费迪南德·罗穆尔德兹·马科斯 出席中菲”可再生能源行业圆桌会议”并接见了中国新能源行业优秀企业代表。作为此次活动唯一受邀的风电海工装备制造商,大金重工董事长金鑫一行应邀参会并作重要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109161843.jpg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表示,菲律宾有友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准入政策。随着国内能源需求日渐增长,菲律宾正着力发展国内的可再生能源,以构建绿色低碳、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体系,因此非常期待来自中国的新能源领军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兴业。未来,菲律宾贸工部、环境和资源部、能源部将一起为中国新能源行业企业来菲合作或投资出台更多的政策,创造更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09161849.png

大金重工董事长金鑫在致辞中表示,大金重工是深耕全球风电领域20余年的一家国际化上市企业,大金重工一直践行全球视角和两海战略,目前在国内外拥有10余家成员企业,员工超5000人。

金鑫随后指出,大金和菲律宾渊源已久,多年前大金重工就是菲律宾风电产业的部件供应商,仅2022年出口菲律宾金额达1.5亿元,大金对菲律宾丰富的风电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印象深刻。目前,在菲律宾进行产业投资已纳入公司发展战略。大金有意愿在菲律宾投建满足未来十年行业发展全球领先的风电海工装备基地,并积极参与菲律宾的风电开发。目前,在大金和菲方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下,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中。

菲律宾贸工部部长阿弗雷多·帕斯夸尔等菲律宾来华政要共同出席圆桌会议并与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背景介绍

1月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会见中强调,中菲在传统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方面开展合作具有互补优势。中方愿同菲方开展光伏、风能、新能源汽车等绿色能源合作。中方愿支持中国企业赴菲律宾投资兴业。

马科斯表示,菲方愿同中方挖掘潜力,继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深化农业、基建、能源、人文、贸易、投资、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

中菲发表联合声明,双方承诺深化农业、基建、能源和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并在国防、安全、科技、贸易和投资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金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