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让风更有价值 | 2023,联合动力赋能风电新时代

2023-01-06 14:13来源:联合动力之声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整机商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坚志远,践行央企责任

迎风而起,智领能源发展

勇立潮头,进军海上领域

乘风破浪,创造清洁能源新格局

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图片

联合动力企业宣传片

绘青山绿水,成江山如画

承时代之重,与家国共生

联合动力将为加速构建新时代的清洁能源体系

持续贡献绿色方案和蓬勃力量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丽地球新家园

QQ截图20230106141211.png

长风万里,扶摇直上

穿越历史长河,迈向崭新征程

联合动力愿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

QQ截图20230106141220.png

2022年是联合动力成立15周年,15年来,联合动力始终秉承“国之大者”的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从引进消化吸收,到完全自主创新突破,创造了国内乃至国际多个“首次”。首次完成了国内低电压穿越和零电压穿越技术的研发和认证测试,首次实现了国内3兆瓦机组的批量应用,首次研发了国内最大6兆瓦机组并采用叶片碳纤维技术及中压并网技术,首次实现世界最高海拔西藏那曲4700米并网运行,完成广东省首个海上“双十”风电场投运,首次实现我国在海外单体最大的南非德阿245兆瓦风电项目投运,获得风电行业的首个中国专利金奖,首次将风电技术运用到潮流能,开发了全球首台270°电动变桨潮流能机组,拥有我国风电企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面对时代考验,联合动力依托既有优势,加快形成绿色经济新动能,助力我国新能源发展高标准落地,展现了企业品牌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力量。

自主可控智能制造,提升核心产品保障力

联合动力为支撑集团公司新能源版块高质量快速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以做强做优做大风机制造产业为目标,在集团公司的关怀支持下,以改革发展为契机,优化研发资源,强化技术穿透,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全面重构研发质量体系,完成了5.5兆瓦-176、6.5兆瓦-184和7.0兆瓦-195三台样机的研发工作,并衍生出11款机型产品,机组的发电性能和安全性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全面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联合动力紧紧围绕数字化发展带来的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聚焦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打通数据流、理顺运营链,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携手信息公司开发了基于开源鸿蒙工业发行版操作系统的新能源“风鸿”互联网集控系统,支撑集团公司新能源“一区域一集控”建设,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集中监控、智慧运维”,提升数据入湖的质量和可用性,推动集团公司新能源版块数字化转型发展。

赋能风电智慧运维,助力国有资产提质增效

联合动力依托14000余台机组的运维服务经验,自主创新研发了满足国产化需求的风电场智慧生态平台,形成了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技术咨询等核心业务组成的标准化服务体系,通过了德国劳氏、TUV和GWO的认证,打造全覆盖服务网点、全面升级智能化、全方位定制模式、全维度服务能力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四全服务”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发电量提升、安全升级、“以大代小”等优质后服务项目,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助力集团公司新能源版块提质增效。

国际合作持续深化,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联合动力大力发展绿色低碳技术“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加强与各国在绿色技术、绿色装备、绿色服务、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强强联合,合作共赢。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南非德阿245MW风电项目全部使用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高质量定制化机组,被誉为金砖国家能源合作典范,积极树立国际合作的品牌新标杆。在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基础上,走开放合作道路,与西门子歌美飒开展技术合作,加快走出去步伐。

引领品牌建设,驱动品牌向上

联合动力积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践行“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不断铸就走向世界、享誉世界的“金字招牌”“国家名片”。未来,联合动力仍将不断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品牌管理专业化水平,认真学习借鉴优秀品牌故事的创作方式和经验做法,彰显企业品牌内涵和价值主张,将公司品牌建设提升至新高度,为我国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在风电大型化迭代提速的时代背景下,联合动力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秉承“让风更有价值”的企业理念,不忘创新驱动初心,肩负绿色发展使命,坚持追求卓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真抓实干,确保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地做实,为支撑集团公司风电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我国新能源战略落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