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超105亿 海南核电年度发电量创新高

2023-01-06 16:54来源:海南核电关键词:海南核电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5.24亿千瓦时!2023年1月1日凌晨00:03分,海南核电年度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实现年度发电量三连增!为自贸港建设“攻坚之年”提供了坚定的能源支撑!

这是海南核电2022年度再次交出的一份耀眼的运营业绩单。2022年中,海南核电提前49天完成年度发电量MKJ考核任务,也是自2016年8月双机组商业运行以来,首次双机组累计发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首次实现机组核电设备利用小时数突破8000小时,年度首次获得中国核电“金牌机组”称号,年度发电量实现三连增,双机组保持WANO满分的卓越运行业绩。

截止目前,海南核电1、2号机组累计发电量超过60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消耗18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12.7万公顷,经济社会和环保效应显著。2022年海南核电精耕细作、全面发展,深度对接海南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助力海南加快构建“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对优化海南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撑,进一步发挥海南能源供应压舱石的示范作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海南核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底线,全面筑牢安全根基,实现全年“零非停”“零事故”“零伤亡”,双机组安全运行总时间达到2891天;提前8.4天完成首次五年机组换料大修,顺利完成13次重大保电任务,用敢拼、实干的精神彰显了“海核人”的政治担当。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23年海南核电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加强风险管理及防人因失误管理、全力提升设备安全可靠性管理,进一步强化经营管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以“安全海核”、“科技海核”、“创新海核”、“幸福海核”、“阳光海核”五位一体品牌建设,高质量实现“卓越海核”的奋斗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南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