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天工匠勇“疫”前行,构筑多板块品质工程

2023-01-08 13:28来源:中天科技关键词:中天科技海上风电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疫情持续反复,中天人“疫”无反顾,勇毅前行。

江苏中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天工程)作为通信、电网、新能源和建筑等领域提供配套施工和运维服务的工程公司,以不畏艰苦、敢打硬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下一个又一个品质工程,实现了多板块开花。

深耕海上风电,发力新兴市场

这一年,中天工程电力工程部继续深耕海上风电项目,接连斩获南海甲子海上风电78台风机、山东渤中海上风电59台风机电缆终端的安装订单。同时,中天工程又将目光瞄向了电缆桥安装及运维等风电配套项目市场,成功交付山能渤中60台风机35kV电缆桥安装、启东华能风电电缆桥运维、中广核如东风电光纤通道改造、长风装备等项目,为后期争取海上风电运维订单赢得空间。

在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天钢铁)内河码头岸电(海门)项目招标中,中天工程脱颖而出,经过多轮角逐,成为总包承建商。从前期勘察、设计,到电气设备采购、安装,再到最终的调试和运行软件,中天工程联合中天互联“软硬结合”为客户提供了系统化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通过了夏季用电高峰及台风多雨天气的考验,获得客户高度满意,也为电力工程部的多元发展积累了经验。

参建渔光互补,奉献清洁能源

在如东县刘埠闸西侧新围垦区内,由中天总包的华能如东万亩渔光示范基地光伏复合项目规划占地3000亩,建设规模200MW,并配套一座220KV升压站。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可向国家电网提供电量2339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7万吨,减少碳排放15.43万吨,节约用水67.4万立方米。

中天工程光伏部经理刘斌介绍,作为年度重大工程,中天工程与中天光伏技术联合组建现场项目部,调配精兵强将,充分整合人力物力资源,项目开工后,短期内即组织起超千人的施工安装队伍。面对现场超大的施工作业面和超千人队伍同步作业所带来的巨大考验,项目部结合防疫要求开展人员网格化管理和用工实名管理,保障了人员材料有序调配、施工有序组织,以及农民工的健康安全。“目前,整个项目在疫情管控放开的情况下,仍然能以每天90%的出工率进行施工,这与我们一贯坚持的防疫保障措施是分不开的。”

图片 1.jpg

据了解,中天工程在如东的另一项工程——华润电力外农200MWp渔光互补项目已于2022年12月26日开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实现清洁发电23064万千瓦时,节约标煤7.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16万吨、二氧化硫275.7吨,节约用水66.2万立方米。

总包厂房建造,打造精品工程

回望2022年中天工程建筑板块,其承建了大丰海缆系统项目、海缆配套高端附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等厂房建造总包及建筑内安防等智能化设备分包工程。

图片 1.jpg

其中,海缆配套高端附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11346.1㎡。中天工程建筑部经理王彬介绍,该项目在开工后一个月内便完成了基础部分,然而到了主体施工阶段,罕见高温天气和反复疫情,使得现场施工进度放缓。项目部积极调整,施工、防疫两手抓,高温天气过后增加作业人员,流水作业,弥补前期滞后的工期,追平总计划进度,“海缆附件项目部现场科学管理、团队高效协作,使本次项目得以顺利竣工,标准化文明工地的荣誉是现场所有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片 1.jpg

王彬介绍,临近年关,和泰科技(吴江)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及仓库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是中天工程首次与台资企业的合作项目。“基于台资企业对中天科技的认可选择了我们,中天工程将投入最专业的施工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构筑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