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门核电3号机组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

2023-01-09 09:31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者:许鸿斌 叶晶莹关键词:三门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8日0点52分,三门核电3号机组CA01模块顺利吊装就位,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建设实现2023年“开门红”,作为项目总包方的上海核工院本周内实现多项目管理新进展。

CA01模块是模块化施工中结构尺寸最大的模块,其外形尺寸为28.9m*28.5m*23.5m(长*宽*高),由47个子模块组成,整体呈“T”字形,吊装总重量为1046.2吨。该模块用于构成换料水池、蒸汽发生器隔间、稳压器隔间等结构房间,并容纳主回路的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泵、主管道等重要设备,是核电站最核心的模块之一。

作为三门核电3号机组主关键路径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CA01模块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安全壳内施工作业创造了良好先决条件,也为后续大件吊装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吊装工作,上海核工院实施项目负责人及里程碑经理机制,从技术管理、资源配载、现场施工等方面实行表单化管理,严格把控现场安全、质量和进度,采用新式液压平板车运输、专用平台组合1200T吊梁、高空作业车替代人员吊笼、三维激光扫描规避物项干涉等技术优化,推进CA01模块安全吊装、平稳就位。

2023年,上海核工院将秉承“安质在先、计划坚定、保障充分、协调有力”的工作理念,联合相关协作单位超前谋划,深耕创新,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助力二期工程实现“两性、三零、两奖、一优”建设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