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企业正文

行业首家!亨通集团发布ESG双碳目标

2023-01-09 09:38来源:亨通集团关键词:亨通电力产业集团ESG输电导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亨通集团ESG双碳目标在北京隆重发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郝英杰,亨通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陶雄强,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孙中林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来自中电联的领导、专家,以及能源行业企业的专家、客户和合作伙伴们,现场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会议由亨通电力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新国主持,同期,亨通8项新产品通过专家鉴定。

20230109_093514_005.jpg

发布会上,亨通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陶雄强面向行业郑重发布亨通集团双碳目标“2028年碳达峰,2045年碳中和”,力争到2028年,集团实现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2020年降低40%,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同比2020年降低50%,建设和持续运营绿色低碳园区,打造一批家绿色低碳工厂,一批绿色低碳产品。

20230109_093514_006.jpg

亨通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陶雄强

20230109_093514_007.jpg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孙中林

ESG为整合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责任提供了一个综合框架,传递追求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的发展观。ESG是提升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目前,亨通集团已成立了ESG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围绕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绿色电力与自然碳汇、绿色数智化管理平台等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此次,亨通集团双碳目标的发布是其建立系统性的ESG管理体系的关键,体现了亨通集团将ESG管理全面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决心。

20230109_093514_008.jpg

在绿色制造方面,亨通集团提供了新一代绿色光纤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案例,即国内首创采用绿色环保型有机硅D4为主要原材料替代传统四氯化硅制备光纤预制棒技术。

在绿色产品方面,亨通集团提供了铝合金节能输电导线的研发及产业化案例,即实现铝合金节能输电导线的产业化及工程应用,产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围绕绿色供应链,亨通集团全力支持国家电网绿色供应链转型发展,成功获评绿色企业评价证书,参与和推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在绿色电力方面,亨通积极参与赋能优化电力能源结构,通过采购绿色电力、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低碳生物质能源等手段,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和社会责任。

在自然碳汇方面,亨通认为自然生态系统是全球碳循环的重要一环,亨通推出的“森林计划”从2018年3月开始,依托全球化产业布局,在全国、全世界范围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切实行动落实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共同体的建设中来,共完成植树12000余棵,每年减少约240吨的碳排放。

为打造数智化管理平台,亨通基于HioT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集团综合能源管理平台,通过电、水、工业气体等能源数据实时在线监测、统计与分析,实现集团整体能源精细化管理,并实现碳排放指标的自动监管,推动绿色低碳大数据应用。

在绿色产业布局方面,亨通围绕海洋能源、新型储能、新材料、等绿色产业布局,以低碳转型驱动新业务高质量发展。

面向未来,亨通集团表示,将持续深化绿色战略,围绕低碳转型、可持续生态圈、技术研发创新、文化及愿景建设、风险管理等5大领域,全面建立亨通集团ESG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和共享价值理念,致力成为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集团企业,实现客户、股东、员工、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和共同进步!

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门合伙人张彬在发布会上作《国际ESG发展趋势及电力行业重点ESG》议题分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查看更多>ESG查看更多>输电导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