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核安全与核应急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1-09 09:48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电力安全生产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国家电投召开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核安全与核应急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安全生产、核安全与核应急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2023年安全生产、核安全与核应急等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

2022年,国家电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电保安全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在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保持了安全生产、核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彰显了国家电投的央企担当。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系统要锚定“零死亡”目标不放松,深刻把握安全生产与改革发展“1”和“0”的关系,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把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为国家电投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聚焦“强监督抓落实、强基础抓建设”两条主线,准确定位、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执行见效年”各项任务,重点做到“五个坚持”。

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堵漏,有效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要坚持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强力督促二级单位、产业创新中心承接的国家电投深化改革赋予的安全生产责任。

要坚持系统思维、夯实基础,推动国家电投安全生产队伍人员能力提升和制度体系有效运转。

要坚持科技兴安、源头管控,完成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致力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要坚持强化监督、从严治安,发挥协同增效作用,强化技术监督、运行监控和安全监督,推动国家电投系统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和本质安全转变。

会议邀请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汤搏作了核安全监管基本策略的专题讲座,审议通过了2022年“建功创一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先进集体、标兵人选等议题,并对岁末年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