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3-01-09 11:2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达峰和碳中和绿色低碳转型低碳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确定嘉定区嘉定新城远香湖区域等 13 个区域和静安区彭浦镇永和二村等24个社区作为本市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单位。详情如下: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沪环气候〔2022〕243号

各区生态环境局,各有关单位:

开展低碳示范创建工作,是本市贯彻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引领倡导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有效途径。为持续推进本市低碳城市建设,根据《上海市低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沪环气〔2021〕182 号)要求,本市于今年7月启动了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在各单位推荐申报低碳发展实践区、低碳社区的基础上,我局委托专门机构组织申报方案分批评选,并邀请专家开展综合评估,确定嘉定区嘉定新城远香湖区域等 13 个区域和静安区彭浦镇永和二村等24个社区作为本市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单位(相关名单见附件1、2)。根据本市2022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单位及2023年度低碳示范创建单位工作推进需求,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低碳发展实践区(近零碳排放实践区)、低碳社区(近零碳排放社区)创建单位是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切实按照创建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工作总结,有序推进低碳创建工作,积极发挥示范效应。

二、时间节点

2023年度低碳发展实践区(近零碳排放实践区)、低碳社区(近零碳排放社区)应制定低碳示范创建总体实施方案、任务清单,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任务,于2023年2月底前报我局(盖章版电子材料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2023年度低碳发展实践区(近零碳排放实践区)应于 2025 年底前完成创建中期评估,2027 年底前完成创建验收工作。2023年度低碳社区(近零碳排放社区)应于 2025 年底前完成创建验收工作。

2022年度低碳发展实践区(近零碳排放实践区)、低碳社区(近零碳排放社区)应完成2022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任务,于2023年2月底前报我局(盖章版电子材料可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三、组织保障

各区生态环境局应负责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督促各创建主体按计划、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各项任务,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我局将定期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评估,适时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对创建进度滞后、创建力度不足的将提出督促整改要求,确保创建质量。

71.png

72_副本.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和碳中和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低碳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