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1月9日)

2023-01-09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川省:支持火电+新能源资源配套开发

四川省日前印发《加快推进多能互补电源建设的激励措施》。支持火电+新能源资源配套开发。鼓励企业投资建设天然气发电、煤电新建(扩能)及“三改联动”改造项目,按照在建、新建项目新增装机容量等量配置、存量煤电机组“三改联动”新增调峰容量的2倍配置新能源资源。本条适用于在建和新建的煤电、天然气发电项目。

山东省关于2023年生物质发电电价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

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3年生物质发电电价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补到期生物质发电项目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25元,生物天然气发电项目补贴标准继续按照每千瓦时0.1991元标准执行。

企业

14家央企集中签约

1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新能源智慧运维服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涉及14家中央企业共22个光伏发电和风电项目,总容量288MW,是近年来中央企业新能源领域中涉及范围较广、项目较多的专业化整合。

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衡丰电厂热电联产项目列入国家规划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河北衡丰电厂二期扩建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发改委煤电项目“优选”,成功列入河北省“十四五”中后期电力发展规划。

长兴岛电厂CCUS创新示范项目成功投入试运

近日,长兴岛电厂10万吨级燃煤燃机全周期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CCUS)创新示范项目成功投入试运。据悉,该项目为国内首台套兼具燃煤燃气烟气特性的碳捕集工程、长兴岛低碳岛建设重点项目。

四川漓江、乐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2022年12月29日,四川苍溪县与四川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分别签约漓江、乐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据悉,漓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四川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装机29.8万千瓦,投资约25亿元。乐园抽水蓄能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初拟装机容量29.8万千瓦,依托抽水蓄能电站,配套修建一座常规水电站,总投资约30亿元。

鸡西市2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鸡西市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超千亿元的八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落地签约。签约仪式上,鸡西市政府分别与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签下了80亿元永和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260亿元青龙山水库抽水蓄能电站综合开发与利用项目。

陕西曹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2年12月28日至30日,陕西曹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召开。据悉,该项目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107亿。

综合

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2022-2023年度)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1月7日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准东-华东(皖南)±11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海南州塔拉滩一标段 1000MW 光伏电站项目、云南澜沧江黄登水电站等多个电力项目入选。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1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