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不同控制情景下时空变化特征

2023-01-09 13:50来源:中国电力作者:吴家玉 等关键词:火电环保燃煤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为支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深度治理工作,以2017年为基准年、以总悬浮颗粒物(TSP)为指标分析了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时空变化特征,基于相关政策设计了防风抑尘网改造和全封闭改造两个控制情景并分别分析了其控制效果。结果表明: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城市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排放量为3 044.41 t,冬春季(1—5月)是开展煤场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治理的关键期。煤场全封闭改造可减排98.33%的煤场无组织颗粒物。从局地环境质量改善角度考虑,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治理较有色烟羽改造更具性价比。建议重视区域内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控制工作,抓住治理关键期,有序、分步开展煤场全封闭改造。

结论:在燃煤电厂有组织颗粒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的形势下,应高度重视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减排工作,抓住每年冬春季的治理关键期开展精准治污。建议区域内未采用全封闭或防风抑尘网措施的煤场尽快按照“环环监〔2017〕110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推动全封闭改造工作。在此基础上,有序推动大风频发区、环境敏感区和环境质量超标区的防风抑尘网煤场开展全封闭改造。

引文信息

吴家玉, 莫华, 胡耘, 等.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燃煤电厂煤场无组织颗粒物不同控制情景下时空变化特征[J]. 中国电力, 2021, 54(2): 182-189.WU Jiayu, MO Hua, HU Yun, et al. Spatio-temporal vari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fugitive particulate matter emissions from the coal storage yard of coal-fired power plants in Beijing-Tianjin-Hebei and surrounding areas under different regulatory scenarios[J]. Electric Power, 2021, 54(2): 182-1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