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建科牵头组建的“双碳”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2023-01-10 09:04来源: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绿色低碳低碳技术中国建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科)牵头组建的我国“双碳”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首个推荐建设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复。这是迄今为止由中央企业牵头建设并获批的五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

建设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是统筹一体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新型举国体制、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突破建筑绿色低碳领域技术瓶颈,整合建筑绿色低碳领域产业链创新资源,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以中国建科作为牵头建设单位,联合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骨干企业共同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中国建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