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甘肃庆阳110千伏庆州变电站完成验收

2023-01-10 09:05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变电站变压器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16时,甘肃庆阳110千伏庆州变电站115安华线、124庆五线两条10千伏线路相继带电、成功外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这是自2022年12月23日该变电站两台主变带电成功后,10千伏电源首次外送。

110千伏庆州变电站是一座智能化变电站,本期新装主变压器两台,总容量100兆伏安,初期计划送出10千伏间隔10回,主要担负庆城县及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和石油工区的供电任务。工程投产时间紧,任务重,紧急关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迅速集结,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成立庆州变验收攻坚小组,统筹安全、质量、进度目标,全面把控庆州变验收进度与验收现场人员人身安全。

验收正值寒冬腊月,夜长昼短,处在疫情防控期间,验收人员往返西峰区、庆城县受到交通管制,极大缩短了每日验收工作量,验收推进速度缓慢。

“我是党员,我申请驻站。”为了确保验收协调更加顺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次验收负责人葛永顺与几位党员主动请缨,申请驻扎在验收工作现场。他们克服冬季低温、居住条件恶劣的影响,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工作计划不断细化、验收方案与流程不断优化,分步实施精准验收,高质量、零事故完成工程投运前的验收工作。

自驻站验收以来,庆州变验收攻坚小组认真落实技术监督、专业分工和责任担当,定人定责盯节点、抓重点、攻难点,狠抓现场验收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在确保验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的同时,严格把控缺陷闭环管理措施。

各专业验收负责人带头负责,齐担重任,压实验收责任,通过标准化作业、持卡验收等方式开展规范化验收,严守施工质量、规范要求和验收标准底线。据统计,此次验收共发现缺陷197项,涵盖全站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安防消防及辅助设施等。

针对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缺陷,验收小组争取当日发现、当面解决、当天验收,累计验收处理缺陷161项,剩余缺陷均满足带电情况下安全消除,不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最终顺利完成2000余项“四遥”信息核对、40台互感器、28台开关、2组电容器组、2台主变压器、2台站用变压器及110千伏、10千伏电缆的电气交接性试验、112台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辅助装置及厂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的调试验收工作。

寒冬时节,户外工作尤为艰难,白天还好,到了晚上,温度降到零下十几℃。“我们主要是做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验收,晚上也需到现场调试,记录各种参数是否符合标准。”董晓科和同事们先后生病,但大家仍坚守岗位,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原则,逐条逐项验收、排查缺陷隐患。随着病情蔓延,大家相继感染,家人不在身边,身体上的不适就更加难熬,但轻症、无症的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完成验收是当前的第一要务,有任何困难都得克服!”栗帮成说。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庆州变电站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终于完成验收。该变电站投入使用后,将承担起庆城县北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供电任务,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也将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等提供可靠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