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任泽平“炮轰”宁德时代德不配位 质疑其打压排挤竞争对手、胁迫新能源车企

2023-01-10 09: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电池企业新能源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9日,经济学家任泽平在个人微博发布文章炮轰宁德时代,任泽平称“企业做大了以后,一定要做创新的先知,价值观的灯塔,做行业公平竞争生态的维护者,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而不是蛮横、垄断、恃强凌弱、自我膨胀、目无法纪、无视行业监管。德不配位,必被反噬,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他建议各界和监管部门关注两个关键问题:一是宁德时代是否涉及用争议和问题专利打压竞争对手。二是宁德时代是否涉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借助行业地位打压竞争对手以及用一些手段胁迫下游新能源车企

任泽平指出,宁德时代拥有50%左右的锂电池市场份额,相当于市场上所有其他企业之和,扣除市场占比20%多、绝大部分自用的比亚迪,这意味着其他锂电池企业只占剩下的20%多。而在电池短缺的情况下,宁德是否会胁迫下游新能源车企“二选一”排挤竞争对手?是否存在话语权太重通过强买强卖挤压车企、零部件供应商等的利润?如果存在,这是典型的恶意垄断和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

任泽平还在文中提出:从市场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角度,为中创新航们的揭竿而起鼓掌。“市场经济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充分而公平的竞争,促进效率的提升,所以市场经济是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

他表示“由衷的希望龙头企业担当起中国新能源换道超车的重任,千万不要陷入到“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陷阱,能够团结一致,共同撑起行业使命。”

1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