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天合元氢“天擎”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正式出货

2023-01-10 13:50来源:天合元氢关键词:碱性电解水制氢制氢系统天合元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月6日,江苏天合元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元氢)“天擎”系列碱性电解槽及制氢纯化辅助设备出货,正式交付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南玻),标志着“天擎”系列首批产品开始进入量产出货阶段,为大规模绿氢制取以及新能源发电提供了保障,对天合元氢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宜昌南玻采购的天擎电解槽系统主要用于多晶硅装置的工艺用氢。通过电解水制氢可制备高纯度的氢气,用于制取多晶硅生产所需的氯硅烷,经过精馏提纯后,得到高纯度的三氯氢硅原料,在还原炉内硅芯上气相沉积,从而制得高纯度的多晶硅。

天合元氢“天擎”电解槽系列于2022年12月19日在常州正式发布。该系列的首批电解槽均由天合元氢自主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单机产氢量、电解效率、电流密度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次交付的单槽产氢量为1000Nm3/h,能耗符合国标一级能效的标准。相较传统电解槽,“天擎”碱性电解槽运行电流密度提高约50%-75%,直流电耗降低10%-15%,电解槽体积缩小30%,降低设备成本15%,具有高密度低能耗的特性,更加契合绿电发展需求。其尚未发布的同系列产品单槽产氢量最高可达2000Nm3/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碱性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制氢系统查看更多>天合元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