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领军人物王子冬加入延安必康!

2023-01-10 15: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材料动力电池王子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延安必康1月9日公告显示,已聘请王子冬任职延安必康首席科学家、新能源发展首席战略设计师,并选举其为公司监事会监事长。

王子冬,男,195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研究员。曾担任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科技部863计划十二五电动汽车重点专项的责任专家,并作为项目第一责任人承担国家科技部“十五”“十一五”863计划7个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蓄电池组性能检测测试基地建设课题任务。在职期间负责起草制定我国汽车行业动力电池强检标准,参与多个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现任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家、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3年1月加入延安必康,担任延安必康首席科学家、新能源产业发展首席战略设计师。

截至2023年1月9日,王子冬先生未持有延安必康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延安必康是一家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板块四大类。据悉,延安必康六氟磷酸锂产品生产线经节能挖潜和优化改造后,实际产能已超6400吨/年。除现有产能外,公司还计划开展项目扩产工作,初步计划新建40000吨/年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实力有望数倍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王子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