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电力援疆”7年累计送出电量超900亿千瓦时

2023-01-11 08:1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安迪 李长峰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消纳新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22年

“电力援疆”工作已开展7年,累计送出电量超900亿千瓦时,外送省份20个

本报讯 截至2022年,“电力援疆”工作已开展7年,累计送出电量超900亿千瓦时。作为东中部各省份对疆支援的具体措施之一,“电力援疆”通过“政策+市场”的方式打开了新疆电能全国消纳市场,将新疆丰富的煤炭风光一次能源就地转化为电能输送至全国各地,进一步推动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2016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配合自治区政府启动了“电力援疆+市场化”跨区跨省外送工作。“电力援疆”是指通过援疆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促进新疆与各省份签订电力援疆政府间协议,优先安排“电力援疆”政府间协议送电。经过多年发展,“电力援疆”从2016年向7个省份送电约30亿千瓦时,扩大至2022年向20个省份送电超200亿千瓦时,有力带动疆电外送电量增长。

近年来,为保障“电力援疆”工作顺利开展,国网新疆电力发挥专业优势,从输电通道、购电市场需求等方面入手,为“电力援疆”协议签订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该公司统筹全疆外送电量和通道能力,优化交易时序,为协议执行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消纳查看更多>新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