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推出电力交易平台客户智能注册服务

2023-01-11 08:2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黄琳 陈莹露 周翔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获悉,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出电力交易平台客户智能注册服务。宁波传奇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电力交易平台智能注册功能,快速注册登记,成为浙江省首家使用这项服务的企业。

“之前我们需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签署入市承诺书,登录交易平台填写企业信息,之后还要把材料交给交易中心人工审核。”该企业负责人说,“现在只要在手机上操作,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注册。”

据介绍,浙江电力交易平台智能注册功能是依托数据共享、电子证照、智能校验等数字技术开发的,上线初期的使用对象为拟参与2023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工商业客户。该功能通过电力客户授权的电子营业执照自动从工商系统获取企业工商信息,客户无须填报注册信息,不用上传入市承诺书、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等材料,交易平台就可自动校验电力客户的企业信息,完成注册申请并快速审批通过,实现了电力市场交易客户注册业务免填写、免审核、无纸质服务。客户注册全过程零跑腿、零见面、零人工干预,注册环节由4个缩减至3个,注册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到立即生效。此外,该功能通过信息数据库比对,可防范虚假地址、虚假身份注册和恶意注册等行为。

2022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陆续推出电子签章、零售交易平台等数字化服务产品,加强数据共享,优化业务办理环节,构建电力交易新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