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2022年山东累计接纳省外来电1318亿千瓦时 比2021年增长11%

2023-01-11 08:37来源:新华社作者:侯婷 徐宁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山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2022年山东累计接纳省外来电1318亿千瓦时,比2021年增长11%;夏季负荷高峰期,外电入鲁电力最高达到2938万千瓦,电力电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保障山东用电负荷平稳迈入“亿千瓦”时代。

国网山东电力始终把能源电力保供作为首要政治任务,2022年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山东用电负荷六创新高,2022年8月3日,全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大关。为满足高峰时期电力需求,国网山东电力在月度电力交易达成2101万千瓦基础上,继续加大月内中长期交易频次,全力争取全国富裕电力资源支援山东,在负荷高峰期间实现最大增送外电759万千瓦,最大送入电力达2938万千瓦,有效保障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作为省间中长期电力交易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坚持“政府主导、政企协同、企业实施”,多次与外电入鲁送端省份对接沟通交易事宜,建立“1+N”电力交易保供工作机制,分通道、分省份创新省间交易策略,开展灵活增购交易,持续扩大交易规模,超额完成年度购电目标,圆满完成各项电力保供工作任务。

目前,山东电网通过六回1000千伏交流线路、两条±800千伏直流线路、一条±660千伏直流线路和四回500千伏线路,与华北电网、西北电网、东北电网联网,这些输电线路构成了外电入鲁大通道。经过近10年发展,山东形成“五交三直一环网”的国内最大省域交直流混联电网,接受外电能力超过3100万千瓦。

据悉,将于今年新开工的外电入鲁通道——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已于2022年11月完成山东省境内所有核准支持性文件办理。这一工程投运后,将为山东电网增加800万千瓦送电能力、450亿千瓦时年度送电量,进一步增加外电入鲁规模,有效保障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