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江苏镇江市首个“近零碳”码头示范工程启动 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4.8万吨

2023-01-11 09:2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清洁能源镇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2023年1月7日,镇江市首个绿色低碳试点项目——惠龙“近零碳”码头示范工程建设开工仪式在镇江港龙门港区惠龙港举行。

据了解,“近零碳”码头示范项目将建设“风光储荷一体化”智慧绿色能源系统,由国能江苏谏壁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利用惠龙港屋顶资源建设3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14MW的风力发电机组和50MWh储能电站项目,年发新型电力清洁能源超6000万千瓦时,占港口加工生产用电量90%以上。

该项目建成后,港口90%以上的用电将不再靠外部的公共化石能源发电,‘风光储荷一体化’智慧绿色能源系统产生的绿电将全部被港口的油改电和加工生产所消纳,以实现港口的正常生产运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8万吨。配套港口设施技改项目,大幅度减少扬尘,实现惠龙港“近零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镇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