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华能江苏大丰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3-01-11 10:29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海上风电项目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澜沧江黄登水电站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华能濮阳县5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华能江苏大丰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截至目前,中国华能已成功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64项。

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境内,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工程和“西电东送”骨干工程。电站首创特高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全坝全过程全要素数字化智能建造新模式,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首次实现混凝土坝建设全过程智能温控,两项成果纳入国家能源行业规范。电站投产至今累计实现安全生产1648天、完成发电量超39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500万吨,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华能濮阳县5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是国内一次性核准、一次性建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工程。该项目通过设计引领、科技创新赋能,攻克了黄河滞洪区复杂地质条件等一系列施工难题,研究并掌握了低风速平原地区高塔筒、大容量、大规模陆上风电建设成套技术,为低风速平原地区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建设树立了典范,对加快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案例。

华能江苏大丰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海域的毛竹沙,是“十三五”期间建设的离岸距离最远、海缆长度最长、一次建成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突破了国内最远距离(56公里)交流海底电缆输电的技术瓶颈,解决了长距离交流海缆输电的电力补偿技术,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海上风电远海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项目自投运以来,累计实现安全生产930天,完成发电量超349742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