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力争300万千瓦新能源资源!华润与凉山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11 10:37来源:华润集团关键词:华润电力四川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润集团与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举行视频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出席签约仪式。

王传栋副总经理感谢凉山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在凉业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王总表示,凉山州作为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核心区域,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等资源优势突出,拥有广阔开发前景和巨大发展潜力。华润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集群及品牌优势,重点以“中医药制药及药材种植全产业链+绿色能源”为合作契机,围绕集团六大领域投资约300亿元开展合作,助力凉山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新篇章。

阿石拉比州长表示,在国家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凉山州正谋划发展千亿级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相信双方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将推动“中医药产业+清洁能源”尽快见诸成效。希望华润进一步发挥在资金、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双方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改善、农文旅产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开创互利共赢新典范。

根据协议,华润医药将通过制药厂建设和药材种植基地相结合的模式,做大做强凉山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凉药”品牌;凉山州将支持华润电力按照市场化原则参与凉山新能源资源开发,力争开发规模达到300万千瓦。期间,华润电力、华润三九和凉山州西昌市政府三方签署了《中医药全产业链和新能源发电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

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贵瑜,州委常委、副州长杨复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总经理钱伟,华润电力副总裁林年生、范哲,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四川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