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招标正文

山东一建中标吴二电厂600MW高温亚临界低碳节能改造项目

2023-01-11 11:52来源:山东一建作者:王登第 康瑞丽关键词:三改联动节能改造吴二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检修运维公司成功中标上海吴泾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吴二电厂”)#2机组600MW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标志着集团重点研发项目《亚临界机组减排提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实现重大突破,在煤电“三改联动”领域再添新业绩、迈上新高度,为推动公司传统业务转型升级打造了新标杆,奠定了新基础。

吴二电厂#2机组为亚临界参数,汽轮机是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制造,型号为N600-16.7/538.538,锅炉是由上海锅炉厂设计制造的典型CE控制循环汽包炉。目前,机组年平均供电煤耗338.3g/kWh,明显高于设计值305g/kWh,并且随着机组运行时间增加不断升高。项目拟采取高温亚临界技术路线对机组进行综合升级改造,主要包括汽轮机本体改造、旁路系统改造、锅炉受热面改造、三大管道改造,并增加高压加热器系统等。

基于我国能源结构特点,煤电清洁化升级改造是煤电业务发展主要方向。公司高度重视煤电业务转型,通过持续跟踪国家政策导向,持续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储备,持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持续强化市场营销,多措并举“抢跑”改造市场。项目投标阶段,检修运维公司以亚临界机组减排提效关键技术研究为依托,精心策划投标方案,经过与业主、设计单位深入细致的技术交流,最终成功以联合体模式中标该项目,为推动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改联动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吴二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