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2023年工作会议来了!

2023-01-12 09:31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电力建设丁焰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中国电建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电建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电建篇章》的讲话。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局长方超到会指导。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作题为《牢牢把握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大力提升经营质量效益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公司外部董事陈元魁,独立董事徐冬根、栾军、戴德明,公司领导刘源、黄埔、杨良、徐鹏程、王小军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受住多重考验,有力有效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提质增效、三年改革行动和“双引双建”等重大任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战略转型取得初步成效,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蹄疾步稳,经营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深入推进战略转型为重要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提质效、促改革、抓创新、防风险、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公司改革发展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焰章要求,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未来,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统筹兼顾做好全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实现高质量稳增长,聚焦国资委“一利五率”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进战略转型,把握好业务布局的实施节奏,提升“投建营”一体化发展能力;要增强初心信心,落实海外优先发展,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动“六个转变”,加快落实“三个优先”;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电建新作为,作出电建新贡献。

王斌在工作报告中,从经营发展、市场营销、科技创新、提质增效、风险防控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强调2023年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全力以赴抓市场创收创效;二是强化投资管理,不断提高投资收益;三是加强项目管控,着力推进高质量履约;四是做好“三资”管理,持续提升经营质效;五是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六是加强各级总部管理,提升治理服务效能;七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八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力;九是有效化解风险,筑牢发展安全堤坝;十是加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燕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正确认识形势任务、动员广大职工群众鼓足干劲,积极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部署,不折不扣、下大力气抓好党的建设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抓好战略转型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抓好精益管理推进提质增效,抓好改革创新激发新的活力动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电建篇章。

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一级巡视员董维明;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党委巡视组专职组长、咨询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域总部及建投公司、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等以视频方式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丁焰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