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盘点 | 2022年近20家上市企业跨界氢能

2023-01-12 14:5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氢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乘着氢能产业提速发展的风口,跨界布局氢能的上市公司也越来越多。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约有17家上市公司首次进入氢能领域,其中包括广汇能源、龙源电力、圣元环保、洪涛股份、粤水电、华为等。在氢能领域布局方式多种多样,有延伸产线、设立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等,涉及制储运加用等氢能全领域。

详情如下:

1 (3).png

氢能赛道正在逐步“拥挤”,在这条跑道上,对于企业而言,现阶段可能正是布局氢能产业的战略时机,可以借此机会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对于行业而言,在各类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跨界布局的思路下,将加速行业技术储备和产业规模增长,助力氢能产业加速到达发展“拐点”。

2022年,跨界进入氢能赛道的企业中,除了民营企业,也不乏国家力量,从行业来看,光伏、风电等能源公司纷纷在氢能领域扩展羽翼。

自隆基绿能、阳光电源、正泰新能源、林洋能源、海泰新能等光伏进军氢能后,2022年又有光伏企业入局,12月19日,天合元氢新品发布会正式召开,天合元氢首台套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正式下线,该设备产氢量为1000Nm3/h,可以有效解决新能源弃电问题。

2022年风电领域入局的企业由龙源电力打头阵,2月与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签订500兆瓦新能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将在宁陵县规划开发500兆瓦风电、新能源制氢、充电桩等项目。随后,下半年12月19日,金风科技全国氢能总部项目落地江苏。

除风电、光伏等能源企业外,2022年跨界氢能产业的还包括建筑、钢铁、石油石化、环保、通信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联想集团与华为也将布局氢能领域!

3月22日,四川中核国兴科技有限公司与联想新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推进氢能在智慧数据产业领域的应用。11月19日,中国石油深圳新能源研究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与油气融合发展的智能微网、储能、氢能等领域深度合作。

北极星氢能网认为,2022年跨界氢能的企业,都属于与“双碳”存在紧密联系的行业,这一年在政策、市场等利好的因素下(各地出台双碳政策均有提及氢能,详情请查看:均涉及氢能!13个省/市级“双碳”政策出台!),企业结合自身优势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